当前位置:首页 > 商会新闻

【红色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 郑州市盐城商会组织企业家赴西柏坡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时间:2023-05-30 来源:本站 浏览量:

5月26日,为了深切缅怀为民族独立、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英勇献身的革命先烈,深入了解了我党的光辉历史和西柏坡在历史洪流中的重要地位,我会组织支部党员、积极分子和部分企业家赴西柏坡开展“学思想 强党性 重实践 建新功”主题活动。我会会长占闽宁、常务副会长兼党支部书记郭井齐,本月轮值会长掌成东,常务副会长周伟亮、顾生龙、吕德最、邓运同,副会长兼秘书长袁仁锁,副会长徐轼、陈德林、顾海存、刘素玲及申友医学党支部党员、积极分子一行近40人一同参观学习,实地参观了西柏坡纪念馆、中共中央旧址、国家安全馆、七届二中全会旧址、毛泽东等领导人旧居等地。

在西柏坡纪念馆,大家在革命文物、照片和历史资料前驻足观看学习,认真聆听讲解,感受那一段峥嵘岁月,深刻体悟老一辈革命家们走过的艰辛历程。一幅幅珍贵的照片,一个个真实的故事,让大家切身体会西柏坡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彻底革命精神,感悟老一辈革命家头脑清醒、目光远大的胜利者图强自律的精神。大家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向五大书记铜像敬献了花篮、高唱国歌,我会党支部书记郭井齐领誓,通过参观和重温入党誓词,让大家在思想上更丰富、认识上更深化、信仰上更坚定、力量上更增强。

在中共中央旧址,大家了解到西柏坡是解放全中国的最后一个农村指挥所,“三大战役”在这里指挥,“两个务必”在这里诞生,全国土地会议在这里召开,“进京赶考”从这里出发,新中国从这里走来。大家边学边思、以学促思,感悟革命情怀、体悟初心使命。


在国家安全馆,大家了解到在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新民主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中,党的隐蔽战线为人民解放、国家独立和民族复兴做出了独特的贡献,建立了不朽的功勋!全体同志们深刻认识到国家信息安全保密工作的重要性,进一步强化了国家安全意识,增强了保密安全责任感。

通过本次对中国共产党的不懈奋斗史、不怕牺牲史、理论探索史、为民造福史的学习,激发了党员干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引导党员从思想上正本清源、固本培元,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引导全会民营企业家践行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弘扬西柏坡精神和优秀企业家精神,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努力为郑州市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商会新闻

电话:0371-66830666

地址:郑州市金水路经四路交叉口金源大厦8层

邮箱:zzycs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