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商会新闻

【名企学习】郑州市盐城商会组织赴世界500强企业—敬业集团参观学习

时间:2023-05-30 来源:本站 浏览量:

5月27日,为了更好的赋能会员企业,郑州市盐城商会组织赴敬业集团参观学习,在敬业集团相关领导的陪同下,大家先后参观了敬业展厅、B号高炉、精轧车间、3D打印车间和智能运输系统等。

在敬业展厅,我们了解到敬业集团作为一家有着30年历史的老牌民营企业,从一个小小罐头厂起步,先后创办过罐头厂、啤酒厂、化工厂,百折不挠、愈挫愈奋,敬业集团现已发展成为全国著名的500强企业之一,涉猎化工、医药、钢铁、餐饮、宾馆、房地产、金融、旅游等多种行业的特大型企业集团,在数次经济危机中,敬业总能在逆流中寻找到前进的动力,在危机中寻发展。通过参观我们对敬业集团“致富员工,回报社会”的企业宗旨有了深刻的认同感,对敬业集团“务实求真,永远争第一”的企业精神感触良多,大家纷纷表示,要把敬业“迅速反应,马上行动,做事到位,注重效率”的工作作风带入自身企业建设中去,在新的发展机遇面前,学习敬业精神,勇往直前,砥砺奋进。

了解完敬业的发展历史,我们随后在工作人员带领下走进了B号高炉和精轧车间,复杂的工艺流程告知我们何为“百炼成钢”,涉及到危险作业,都会有醒目的标语,敬业格外重视安全生产,厂区内随处可见安全提示,生产线上的每一个岗位,也都有着严格的操作流程。可以深深感受到敬业生产流程的高度严谨。

3D打印车间充分展示了敬业集团在前沿技术上的不懈努力,由新兴技术制造出来的高精尖机械零部件,从大到小、从简单到复杂,一个个闪烁着金属的光芒,都是敬业人智慧的结晶。铁路专用线的运转模式更是让大家惊叹,火车直接进厂区、皮带送料到高炉、原料不搬倒不落地的环保运输方式,大大降低了原料的运输成本,减少了粉尘污染,对推动绿色低碳发展有着重大战略意义。

通过本次参观惊讶地看到一个干净整洁、设备智能、技术先进、注重安全的新时代钢厂,也看到了敬业重视人才培养,以人为本,坚持技术创新,着眼未来,具有高度的社会责任感,这些都让我们非常钦佩。

下午,商会一行人召开学习心得分享会,对标自身企业找问题、查不足,无论是逆境中抓住机遇的眼光和勇气,还是跨领域多元化发展的眼界和胆识;无论是对自身社会责任的担当,还是对前沿技术的追求,敬业的身上有着诸多的闪光点值得我们去学习和借鉴。

商会新闻

电话:0371-66830666

地址:郑州市金水路经四路交叉口金源大厦8层

邮箱:zzycs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