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商会新闻

传承红色基因 学习名企经验 促进融合发展 郑州市盐城商会组织赴宿迁、盐城考察学习交流

时间:2023-04-28 来源:本站 浏览量:

在全党上下深入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之际,4月23日至26日,在郑州市工商联二级调研员宋松峰的带领下,我会会长占闽宁,书记郭井齐,本月轮值会长许昌海、杨定烽,常务副会长周伟亮、何文勇、顾生龙,副会长陈永明、掌成东、徐轼、顾海存、陈德林、顾正祥,副会长兼妇联主席刘素玲,副会长兼秘书长袁仁锁及常务副会长单位安泰保安代表殷俊、洋河股份代表刘松等一行赴江苏宿迁、盐城参观学习交流,并开展了“追忆峥嵘岁月 弘扬铁军精神”主题红色教育活动,郑州市工商联和盐城市工商联缔结友好工商联,我会与盐城市河南商会缔结友好商会,受到宿迁市工商联、盐城市工商联、盐城市河南商会、洋河股份、京东集团、上海电器科学研究院等企业的热情接待。

4月23日下午,在讲解员的带领下,一行人参观了洋河酒厂的现代化酿酒厂房、包装物流中心、智能化立体仓库、地下酒窖、手工班车间、白酒银行等。洋河股份先进的企业管理理念、智能化自动化设备管理、仓储管理体系和个性化的营销策略,以及浓厚的企业文化和历史底蕴深深的烙印在大家的脑海里。

4月24日, 在宿迁市工商联党组副书记、二级调研员牛新亭,秘书长蒋达的陪同下,考察团一行分别参观了宿迁电子商务产业园区、京东信息科技园、京东全国客户服务中心。通过参观大家了解到宿迁电子商务产业园区是集电商运营、网络交易、物流配送、定制加工、软件研发、文化创意等多功能、多业态融合的电子商务园区。目前,入驻园区有京东、小米、当当、途牛、360等近200家知名电商企业,现已成为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基地。大家还兴致勃勃地参观了称为“网红宿舍”的京东员工宿舍,对京东有了一个比较全面的了解,特别是京东超前的发展战略、领先的科技创新和具有鲜明特色的企业文化给大家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值得学习和借鉴。

4月25日,在盐城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汤冬青,盐城市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李建松,市工商联经济联络处处长杜波及盐城市河南商会会长乔德闯、秘书长贾少华、常务副会长崔宏伟的陪同下,一行人参观了盐城永源放心早餐工程有限责任公司的无尘加工车间和包装车间,并在会议室深入座谈交流。永源飞羊从早餐生产、配送到销售打造了一体化服务渠道,为盐城市政府带动了上下游超3000就业岗位,经营产品70余种,是国家商务部认定的“国家放心早餐工程示范单位”。
随后一行人到盐城智创中心(上海电器科学研究院),参观了数字化制造展厅、AI检测、三维建模、5G+工业互联网等各种智能制造场景、工业4.0示范产线和智能制造人才实训中心,并详细听取了智创中心的组建和发展历程讲解。

双方在会议室展开深入交流座谈,在盐城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汤冬青和郑州市工商联二级调研员宋松峰的见证下,我会会长占闽宁和盐城市河南商会会长乔德闯签订缔结友好商会协议。在全体与会人员的见证下盐城市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李建松和郑州市工商联二级调研员宋松峰签订缔结友好工商联协议。

汤冬青详细介绍了家乡盐城健康的经济指标、完善的产业链条、体系完备的制造业发展现状及绿色、低碳的发展目标。并提出期望盐城、郑州两地工商联发挥好平台纽带作用,务实推进盐城、郑州的互补发展,为两个商会会员企业的发展创造更大的平台、更有利的营商环境,推动两家商会企业的高质量发展,为建设美丽盐城、郑州发挥智慧力量。
郑州市工商联二级调研员宋松峰表示通过考察交流,学到了更先进的企业管理方法,加深了对前沿产业的了解,他强调双方将以此次签约为契机,相互学习,取长补短,努力为会员企业和所在地区的经济合作搭建平台,为促进两地经济社会和工商联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4月26日,一行人来到盐城市新四军纪念馆,让企业家再次接受爱国主义教育、革命传统教育和理想信念教育,增强企业家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想信念,重温峥嵘历程,缅怀革命先贤,弘扬铁军精神,坚定企业发展的信心,发扬革命优良传统,坚定理想信念,努力开拓创新,为郑盐两地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接着一行人来到此行的最后一站,盐都区龙冈镇未来食品产业园,在盐都区市场监管管理局局长刘桂琦,盐城龙冈未来食品工业园党工委副书记葛春松等的陪同下,双方就两地区位优势、发展机遇、市场行情等展开探讨和交流,希望可以以此次交流考察为契机,立足长远,着眼未来,找准契合点,进一步加强交流协作,携手开创地方发展和企业发展双赢局面。
本次活动还参观了项王故里和洪泽湖,领略了宿迁独有的“两河、两湖、两酒、两人”文化。参观了中国海盐博物馆,领略盐城煮海为盐到晒海为盐的历史变迁。

商会新闻

电话:0371-66830666

地址:郑州市金水路经四路交叉口金源大厦8层

邮箱:zzycs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