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园地

盐城商会党支部赴新乡比干庙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时间:2019-06-28 来源:本站 浏览量: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进一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626日,郑州市盐城商会组织部分会员、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赴新乡比干庙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活动。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车程,大家来到了这座依山傍水的“天下第一庙”—比干庙,是中国第一座含墓祭人的祠庙,庙宇宏敞,建筑巍峨,古朴壮观。整个庙宇的主体建筑由神道、照壁、山门、二门、碑廊、木坊、配殿、大殿等组成,总建筑面积达4.7万平方米。


大家跟随讲解员的步伐依次参观,一进入大门,古香古色的建筑映入眼帘,也将学员们的思绪引入厚重深远的历史。走完神道,映入眼帘的是伟岸的比干像。比干庙二门之上匾额大书“谏臣极则”四字,集中体现了古往今来志士仁人对比干的崇敬之情,而至今遗留庙中的碑文题咏,更是体现出人们对我国有史记载的第一位忠臣的景仰。随后,大家又参观学习了乾隆御碑、孔子剑刻碑、比干墓、以及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等,被比干忠君爱民、以死进谏的爱国精神深深打动的同时也对我国廉政文化的起源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


通过本次的参观学习,大家纷纷表示对比干的爱国忘身,以身殉国、忠诚正义的爱国精神所打动,感慨比干为了国家和人民冒死直谏是多么的伟大。以史为镜,可以正衣冠,深入文化源头,感受廉政文化教育,对今后的工作和生活都有很大的帮助。我会也会多组织红色主题教育活动,增强大家的爱国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贡献。

党建园地

电话:0371-66830666

地址:郑州市金水路经四路交叉口金源大厦8层

邮箱:zzycsh@163.com